洒家乃是传说中的拖油瓶

恰粮
也自产粮
只为自己开心
喜欢文章的话欢迎左手小红心右手小蓝手
(↑厚颜无耻)
可以的话我希望每一个关注我的人都是因为喜欢我的文关注的
谢谢关注
武汉加油!

【恋与制作人】白月光

*中秋短信衍生

*不喜轻喷

*微量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许墨


     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,你和这个男人共度了近两年的时光,他总是会制造一些小惊喜,撩的你面红心跳,但总是隔着一层纱,让你看不真切。但是认识的越久,渐渐的,这层纱也消失不见了,你们越走越近,最终走到了一起。你让他看到了色彩,学会了怎样去爱。

      今年中秋,他将精美的花笺送给了你。

      “我印象中你似乎对这个有兴趣,如果你满意这份礼物,可以帮我完成一个小任务吗?”

      “很简单,麻烦你让这张花笺完整起来吧。人们常以笺书寄相思,现在笺纸上还缺一句话。你愿意把它补完整吗?”

      思来想去,还是苏东坡的《水调歌头·明月几时有》最应景。

      “当然是——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”你怀着对他的想念,将信息发出。

      明月高悬,照在每一个人的心上。

      “嗯?你翻到花笺的背面看看。”

      花笺翻过,心在看到隽秀的字迹时狂跳了起来。

      “能与你‘心有灵犀一点通’,我很高兴。”

      圆月圆满,人亦圆满。




李泽言


      李泽言这个人,在你面前总是十分毒舌,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,批评起你总是毫不留情,连发一个朋友圈都会被无情吐槽。然而,这样的男人却又总是做一些让人感动的事情,让你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又是一年中秋佳节,你偷偷的跑到souvenir将李泽言私藏的“好东西”给拿了回去。

      才刚刚拿回家,属于李泽言的专属短信铃声就响了起来。

      “你把东西拿走了?”

      “我明明都让蔡老先生帮我保密了……”蔡先生又把自己给“出卖了”。你将包装拆开,淡淡的的桂花清香让人有些微醺——是桂花酒。

      “……不要总是找各种各样的借口。不准打开,晚上再说。”你大概可以想象得到他在手机那一端的表情。

      “我已经打开了,闻起来甜甜的,是桂花酒吧!”

      “你的嗅觉总是在这种时候格外敏锐。”有些无奈的样子。

      “我试着酿了一下,度数不高,你应该能喝。”

      言语中的关怀,看的你心里一暖,但甜甜的味道实在勾人的紧:“中秋果然就要喝桂花酒!我先尝一点点可以吗?”

      “在我过去之前,不准喝。”

      “……听清楚了吗?”

      “我很快就到。”

      罢了罢了,这样独特的酒,还是要和心上人一起喝才更有滋味不是吗?




白起


      “中秋快乐,今年计划好怎么过了吗?”白起的短信让你精神一振,但搜肠刮肚之后,竟也想不到做什么好。

      “想不出来什么特别计划……枯竭……”这让你有些泄气。

      一年一度的佳节,实在是不想草草了事。更何况,这是与白起一起度过的中秋。

      风一般的男人,潇洒不羁,却对你饱含柔情。

      “没关系,不用刻意筹划。好好吃一顿也算过节。”

      言下之意是,只要是和你一起,就已经足够。

      “或者……白警官也来出出主意!集思广益!”虽然是这样,但你也不希望这个节只是这么吃吃喝喝就过去了。

      “我来想?其实像平常一样过就很好。”和他本人一样简洁明了的回答。

      突然,你灵光一闪:“不如今年在你家过中秋吧!顺便帮我试试我最近的厨艺有没有进步!”

      吃着包含着心意的饭菜共赏中秋月色,一定很棒。

      “你做的都好吃。我现在来接你,楼下等我。”

      远处传来摩托的轰鸣,心上人正带着对你的思念,向你奔来。




周棋洛


      在忙碌的工作之后,你总算迎来了难得的中秋假期。周棋洛早早的约了你一起过节。

      超级巨星周棋洛,小太阳一样的男孩,总是散发着自己的光芒,为他人带去快乐。在你面前却软萌软萌的,可爱的紧。

      “薯片小姐,你决定好了吗?”周棋洛一大早便发来了消息。

      这让你忍不住想要小小的作弄他一下:“抱歉……我今年中秋节要加班TAT”

      周棋洛很快回复到:“哈哈,发表情也骗不到我!我知道你们公司今天放假,一会儿我就去接你!”

      “好了不逗你了,所以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呢?”周棋洛早就说要和你约着出去玩,却一直闭口不提去哪。

      “这个先保密。只要和你一起,想选择的地方就变得很多了。”你大概可以想象到他有些苦恼的样子,不禁哑然失笑。

      “我也开始对你的安排期待起来了!”不过这也确实勾起了你的好奇心。

      “那就把这份期待一直保持到揭秘的那一刻吧。”

      “我的中秋已经万事俱备,只差你了。”

      这将会是周棋洛与你共享的独特中秋,明月也会为你们送上祝福。




结语


      海底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

      中秋节快乐。




-fin-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