洒家乃是传说中的拖油瓶

恰粮
也自产粮
只为自己开心
喜欢文章的话欢迎左手小红心右手小蓝手
(↑厚颜无耻)
可以的话我希望每一个关注我的人都是因为喜欢我的文关注的
谢谢关注
武汉加油!

【信白】一剑霜寒十四州,长枪一动白龙吟

*百粉福利中呼声最高因此先产此篇


*以白龙吟与千年之狐故事背景为前提


*微量ooc


*是短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       传说,青丘之国物产丰饶,四季如春,不但居住着神的子民,也繁衍生息着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。而青丘之山上,居住着最为尊贵的九尾狐一族,就连神的子民也会礼让三分;青丘之上云雾缭绕风景秀美且灵气充裕,数不清的生灵在这里休养生息,而在这钟灵毓秀之地,最为潇洒自在的狐狸就是那逍遥不羁的李白。


 


       一柄长剑,一个酒壶,便是他漂泊天涯的最佳伙伴。即使青丘之外风云迭起,李白也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。


 


       他说:“旅途,永无止境。”


 


       洒脱的背影,飒爽的身姿,是青丘难得一见的美景。


 


       然而让李白始料未及的是,当他再一次游历归来时,青丘失去了往日的生机,只剩下满目疮痍。李白将游荡在青丘的亡灵碎片召集到了一起,冤魂的哭诉,将血淋淋的真相拼凑了出来。


 


       在他外出游山玩水之时,黄帝与蚩尤的战争之火越烧越烈,与青丘之民比邻而居,世代为友的蛟之民追随着黄帝一方,决战叛徒蚩尤于涿鹿。这一切本来与青丘毫无关联,然而蚩尤兵败后死于青丘,青丘一族也因此而遭受灭顶之灾。


 


       痛下杀手的,竟是蛟之民之中,曾与李白最为要好的早已化龙的白龙——韩信。


 


       那个曾经因颜色过于洁白而被欺侮的白蛟,如今化身为白龙,再度回到青丘,却为青丘带来了灭族之祸。


 


       背负着被血染红的故土的回忆,年轻的狐狸带着族人的灵魂悄然离开了曾经的乐土。而白龙却在原地盘旋了三天三夜,不停的呼唤着曾经的好友。


 


       友情成为了这场战争的牺牲品,被刀刃击得粉碎。


 


       失去了故土的李白自此靠着一剑一壶在人间飘荡,而族人的魂灵,却凝结在随身携带的元魂珠中。


 


       狐狸在人间游荡了数千年,旅途无休无止,看尽了人间沧海桑田,悲欢离合,挥别了擦肩而过的露水情缘。即便故土的面貌被遗忘在记忆的深处,纵使漫长的时光也无法动摇信念:青丘之灵不会永远漂泊。


 


       白龙寻遍山川,追寻着狐狸的踪迹,狐狸,你带走族人的灵魂漂泊向何方?最初的歉疚与懊悔随着时间化为了执念,友情是否能修复,似乎已不再重要,漫长岁月中那一缕熟悉的酒香,是对白龙最好的慰藉。


 


       韩信再一次踏上了青丘这片曾经生机盎然的土地,手中执酒一壶,来到了与李白初遇的那条河边,却不曾想,意外见到了日思夜想的熟悉身影。


 


       纵使已经过去了数千年,狐狸干脆利落的身影与灵动的双眸仍旧深深的印在白龙的心上。


 


       狐狸安静的看着手中的元魂珠,不时抬起手中的酒葫芦喝上一口,看上去有种说不出的寂寥。


 


       但韩信却将手中的美酒猛的向李白抛去,长枪一指,直冲狐狸而去。


 


       身后异动李白怎会不知,身形一闪便拔出了宝剑迎战,却因过多饮酒导致身形不稳,只是一瞬,枪尖已抵住了咽喉。


 


       “哟,狐狸。”韩信的呼喊唤醒了李白记忆深处的血色记忆,“青丘一族竟还有幸存者,黄帝老儿要是知道了,说不定会来找我麻烦。你说,我该怎么办,小狐狸?”


 


       “青丘被灭族,果真是你干的?”


 


       “是。”


 


       干脆的回答,打碎了狐狸对于昔日友人曾抱有的那一丝希望。


 


        韩信将枪尖又往前刺了一分,殷红的血从李白光洁的脖颈流下:“种族灭绝,就该像这样。”


 


       “赶尽杀绝。”韩信嘴里说着残忍的话,却没有再继续伤害眼前的狐狸。


 


       “可以赶尽,无法杀绝。”李白抓住空隙,立即闪向一旁。“我已经死过一次,没有多余的生命可浪费。”


 


       “过往种种已成定数,既然当时我因外出幸免于难,就说明我命不该绝。”


 


       “我哪里舍得杀你,狐狸。”韩信忽然笑了起来,眼里闪着危险的光,“毕竟当初拉我一把的人是你。”


 


       李白冷然:“如果当初我知道你会灭我全族,我就不会救你。你这样的人,哪里还有资格再踏上这片土地,滚出我青丘一族的地盘。我不杀你,已经是我最大的仁慈。”


 


       李白攥紧手中的宝剑,一双美目因愤怒而眼角发红。


 


       韩信不甚在意,还与李白调笑:“就算过了这么多年,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好看。”


 


       “我再说一遍,滚出我青丘之地。”李白额角青筋暴起,“不要逼我动手。”


 


       纵使韩信曾灭青丘全族,但千百年来李白早已看尽人世沧桑,身边的人来了又去,仇恨被时间打磨,早已不再浓烈。


 


       但唯独不能让他再踏上这片故土。


 


       他不配。


 


       韩信却大着脸子挑衅到:“这么久都没动手,狐狸,你还是心软。”


 


       李白没有说话,身形一闪,韩信还未看清他的动作,脸上微微刺痛,凭白出现了一道血痕,韩信伸手触碰,手上沾染的血让他感到兴奋。


 


       “狐狸,我来教你一个道理。”韩信长枪一指,“我的就是我的,你的也是我的,记住了狐狸。”


 


       既然招惹了我,就不要妄想我会轻易离开。

评论(1)

热度(60)